追剧只看cut,写文全是bug。揣着CP heart,祝我good luck
【部分文章已锁】


《末代皇后》

看了那么多段,这一对的演出最惊艳。

小陶虹的演技自不必多说,少女感浑然天成,娇憨可爱不谙世事。少女→少妇→弃妇→疯子的历程太妙了,每个阶段各有特点,转变的时候处理得又很自然,不会让人突然跳戏。她就像是快放了一朵花从含苞待放到携光带露,再到渐渐枯萎,最后一地残泥的过程。听说分镜也是她画的,怪不得电影质感那么强,镜头转换那一段居然看得我毛骨悚然,身临其境了一把疯子的视角。

老实说,彭昱畅才是这段戏里让我眼前一亮的人。他演的溥仪台词虽然不多,气场却一点没输。现在的年轻演员,没几个能跟小陶虹演戏而不被压的,他算一个。刚结婚时的少年溥仪青涩害羞,又透着那么点"蠢蠢欲动",到后来妻子出轨,他坐在沙发上听着身后的动静,扶着额头,情绪崩溃,那一滴泪落得能称得上演技炸裂,最后低下头,冷漠地挥开裤脚上婉容的手。其实最揪心的是溥仪婉容跳舞的时候,窗外日本兵的脚步声,渐行渐近,一下子就把人拉到了那个动荡恐慌又无助的时代。

上一次见到彭昱畅还是在太子妃的时候,那时候的小太监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这一次看到他这么棒的演技,真的很受震撼。
真心希望以后有更多的青年演员能好好磨炼演技,用真功夫让人们眼前一亮,而不是对观众说"你行你上,也不看看你自己"。
毕竟,我要是会演戏还要你干嘛?本职工作做不好可不是一句"你看不见我的努力"可以解决的。
观众的本事配得上他们挣的钱,而有些人的演技……啧啧啧,你配得上你的片酬吗?:)

评论(3)
热度(18)

© 黄瓜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