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剧只看cut,写文全是bug。揣着CP heart,祝我good luck
【部分文章已锁】


【潘粤明/曾荪亚】故梦

上一次听到伦桑的故梦还是在范蠡的剪辑,相比春秋时期,他的声音还是更适合这种民国京味四合院的氛围。

这版京华烟云播的时候我才几岁,有些情节没看懂,只记得曾荪亚好像挺渣的样子。后来长大一点看了林语堂先生的原著才发现编剧把剧情改得不是一点半点。

单说剧里,当年的曾家三公子不管是长袍马褂还是西装革履都是个翩翩少年郎的模样,举手投足眉眼间皆是风采。很难想象潘粤明在演他的时候已经30岁了,剧中的曾荪亚看上去顶多是个二十刚出头的小少爷。风流叛逆,崇尚自由的浪荡公子哥,整天在北京城里晃里晃荡吃喝玩乐。现在想想,可能我的风衣情结就是曾少爷种下的。 虽然原著里曾荪亚是个扁鼻胖子确实毁我少女心了……不过好像让现在的潘老师演还挺合适? 【呀你闭嘴!潘胖胖zhui可爱!!!世最可!!!

“浮生若梦,为欢几何”,林语堂先生嬉笑怒骂间三大家族的风云变换就随着这首故梦飘散在偌大的四合院里,只剩下心中的那道白月光坐在石桌旁逗着怀里的小京巴。

评论(5)
热度(5)

© 黄瓜瓜 | Powered by LOFTER